最新消息
首頁 - 最新消息
歷年舊文 2014-11-03 00:00 回上一頁

﹝新聞﹞藝人潘瑋柏彩排受傷 北市勞檢工作安全

藝人潘瑋柏於103年10月24日凌晨1點進行演唱會彩排,在練習高空翻轉時不慎發生頭部嚴重撞擊之意外,臺北市勞動檢查處於得知消息後,立即派員前往小巨蛋演唱會現場進行檢查,結果發現高空表演未有安全防護措施,雖因潘瑋柏未具勞工身分,此次受傷非屬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之職業災害,惟現場尚有多位受僱工作之舞者及專業人員,勞動檢查處仍要求主辦單位應善盡照護工作者安全之責任。

     鑑於近來演藝事業之災害事故頻傳,引起社會大眾關注,而演藝事業從業人員除了幕前之工作者(例如:歌手、演員、舞者等)外,另包含不在臺前的幕後工作者(例如:攝影師、錄音師、燈光師等),亟有可能因工作現場的潛在危害或不安全的表演行為導致發生事故,國際知名太陽劇團曾發生團員表演中摔落而致死亡即是一個案例。勞動檢查處鄒子廉處長指出,災害事故損失不只是金錢,更是無價的生命,若具有勞雇或指揮監督關係的藝人發生職業災害,雇主未確實提供符合規定之必要安全衛生設備與措施,及未依規定於8小時內通報勞檢機構,均將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bola.taipei.gov.tw/ct.asp?xItem=89302958&ctNode=62824&mp=116003

    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陳業鑫局長表示,工作者在充滿職業災害風險的環境工作,一不注意即可能造成難以挽回之傷害,藝人也是如此,為了演藝事業挑戰自我極限卻發生職業傷害,得不償失,陳局長特別呼籲藝人,表演拚搏盡力更要強化風險評估及安全防護措施,才能展現認真且專業形象。